巧克力物语

佣园女孩绝不认输!
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【all园】孤独的六重境界

梗来源于网络,侵删,有些删改

请勿ky,文笔不好请见谅

大概只是个简介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〔第一重〕迷茫(医园)

啊,艾米丽,她的天使,她的良药。

少女依赖地看着玻璃棺材里的人儿,她似乎沉睡了一般,但皮肤明显要比之前白皙,像极了那传说中的天使。

哦,她的天使,带她走出迷雾的天使,现在,完完全全属于她了,再也不会有人来带走她了。

「我找到了一个天使,为了不让她逃跑,我折断了她的翅膀,为她戴上镣铐,现在她完全属于我了,只是不再开口对我讲话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〔第二重〕慌乱(宿园)

“哐当——”

少女手忙脚乱地把掉在地上的圣杯捡了起来,水渍染湿了她的裙角,当她再次伸手去清理地上的水渍时,两位大人已经站在她面前了。

艾玛咬咬牙,尽力去忽视湿掉的木板,拿好圣杯,像是兔子一般跑开了。

两位似乎还在她身后看着她。

还好,没有被发现。

少女松了一口气,看看手上没有装水的圣杯,有些懊悔地咬着唇角。

下一次,下一次看到两位大人时,就不要一直看着啦,不然会碍事的……

但是,还是好想……

逃不掉的……

「我喜欢你,小心翼翼的那种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〔第三重〕孤寂(殓园)

从森林里的小路走,四周是阴森森的雾,少女提着小篮子,在昏黑的世界里肆意穿梭。

山神问,要去往何方。

少女说,她要在原地徘徊。

山神问,你为什么明明不开心,却总持着一张笑容?

少女说,因为她很久没有和别人说话了,山神是第一个主动和她说话的人。

山神沉默了。

而少女从一棵树后面找到了一个沉寂的少年。

「孤独的人内心,都很沉重吧。

    那两个人在一起,是否可以轻松一点活下去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〔第四重〕思考(约园)

年轻的伯爵把红茶放到了桌子上,凝视着对面那位安静的人儿。

“伍兹小姐,要喝红茶么?”

伯爵轻轻地打开了一个瓷缸,从里面取出几块方糖。

“红茶加糖虽然没有那种清清淡淡的韵味,但伍兹小姐却很喜欢这种搭配呢。”

“啊,请宽恕,今天居然没有换上与伍兹小姐眸色相配的祖母绿方格桌布,真是对客人的不礼貌啊。”

“不如再住上几日?我会天天为伍兹小姐泡茶的。”

安静的人儿没有说话,伯爵笑了笑,走到少女面前,捏了捏她的脸。

“啊,你说同意了啊。”

「安静的人不一定善于思考,也有可能是没有办法说话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〔第五重〕破妄(杰园)

绅士在雾里行走,一丝不苟的燕尾服领口上别了枚红玫瑰胸针,手里还持了把手杖。

“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结结巴巴的小姑娘从半路里杀出来,张开双臂拦住了欲上前的绅士。

“先生,我喜欢你。”

少女又重复了一遍,杰克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的小姑娘,眼里似乎亮起了一点光芒。

“我也很喜欢小姐呢。”

艾玛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杰克,一时间居然有些懵愣。

“我很喜欢小姐啊。”

“所以从现在开始,就只和我一个人接触就好了啊。”


“啊?”

……

「破妄的挣扎,其实是救赎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第六重」新生(佣园)

少年抱着少女,在废墟里行走,时不时警惕地回头,然后继续往前走。

少女一直在痛苦地低喃,少年似乎有些心疼,但也没有任何办法,只能看着眼前的少女渐渐异变。

“扔下我吧,你会死的。”

少女清醒时对他说的最后一段话,居然是让他扔下她。

“他们都变了,我也被感染了,你还能活下去,扔下我吧。”

少年没有说话,更加抱紧了怀里的少女。

“你不会有事的,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我会带着你到安全的地方的,不怕……”

“到时候,我们一起平安地生活……”

“你不要睡啊……我们的路还长……”

少念似乎在自我安慰,但怀里的少女,却没有了声息。

「新生并不远,但不会是现在。」


评论(12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