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物语

佣园女孩绝不认输!
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【殓园】山神的问候

孤独六重奏系列

别问我,我就是中二了

请勿ky,文笔不好请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孤寂的山林,孤寂的河流,孤寂的世界。

在这座不归林里,什么东西都是形单影只的,上帝未曾降临到这里,而这里也不需要上帝。

在欧丽蒂丝大陆上,不归林一直是一个神话,一个传说,一个在大街小巷流窜的故事,曾经有人尝试过在不归林里居住,但不出三天,必然会灰溜溜地回来,原因很简单,不归林太寂寞了,太冷清了——里面的山神也非常非常安静,安静地像死人一样,这是那些从不归林里归来的人所说的话。

艾玛·伍兹是个意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归林的早晨总是充满了雾气,不同于那些诞生在光明中的雾霭,这些浓如白牛奶的气体总是会让人在不归林里迷路,因此早晨的不归林更加寂静,像极了散落在欧丽蒂丝大陆上大小不一的乱坟岗。

山神少年就是在雾气特别浓的这天遇到那个总是想要自杀的少女的。

卡尔发誓,那天真的只是个意外,只是碰巧心情好,在不归林中多转了几圈,才遇到了那个站在河边的少女,才目睹了一场投河惨案,才会本着山神的职责去把少女打捞起来。

“你这是要去哪里?”

少女的眼神冰冰凉凉,祖母绿的眸子毫无波澜——

“我要去地狱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女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离开这里,卡尔无奈,只能把她留在不归林里,给她找了个山洞,暂且当作临时的居住所。

艾玛对于眼前这个少年完全不感兴趣,而卡尔也对于眼前的少女没有任何想法,最大胆的想法,也许就是现在的女孩子真的越来越好看了。

是的,这两个人虽然对彼此没有任何感觉,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,那就是觉得眼前这个人真好看。

而他们之间唯一的交集,也许就是卡尔的一个问题: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少女的回答也是简简单单:

“地狱。”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般匆匆逝去,少女和少年之间的想法也在悄然改变。

他们之间的交流明显多了,但卡尔依然会问艾玛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艾玛也依然会回答:“地狱。”

两个人都没有厌倦这样的问答形式,反而把这当成了每天必要的功课,艾玛开始对卡尔讲起自己以前的事情,卡尔听不太懂她的话,只能隐隐约约感觉到,“火灾”“母亲”这些词语是禁止提起的,因为艾玛每回讲到这些词,眼里总是会隐隐约约地闪着一丝狠劲儿。

“听说地狱里面很热,你不是山神吗,你去过地狱吗?”艾玛将一颗红缨缨的浆果放在嘴里,含糊不清地问道。

“没有,”卡尔拿手指帮艾玛把沾在嘴边的浆果汁水擦掉,艾玛有些不适应地躲了躲,卡尔愣了愣,把手伸了回来,“我是神啊,怎么会到地狱里去。”

“可是神也会下地狱……”

“也只有神知道,地狱并不存在。”卡尔似乎笑了一下,但那笑很浅,浅到几乎看不见。

“那你说,没有地狱了,我该去哪里呢?”艾玛似乎在沉思,心绪好像飘到了很远的地方去。

“你说,我该不该回家了?”

卡尔一时无语,只是静静地看着艾玛,最后居然点了头。

“嗯,或许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艾玛·伍兹的归来引起了轩然大波,由于她是在不归林里生活最久的人,几乎整个小镇的人都来问她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但少女总是一言不发,最多回答一句,“什么也没有发生。”

是的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没有雾蒙蒙的早晨,没有红艳艳的浆果,也没有一个和她同样沉默的,会每天问她同一个问题的少年。

她也终于见到了她母亲,和母亲一起去打理了父亲的坟墓后,艾玛才发觉,不知不觉之中,某些事情已经淡了。

没有了那种被火焰燃烧的绝望,也不会再想要去不归林里自杀,也许在某个雾霭浓浓的早晨,一切都改变了。

那关于那个山神少年呢?那个皮肤白得不可思议的山神少年呢?

她不知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尔依旧在不归林里生活,在孤寂的不归林里,孤独地生活。

不归林依旧是那样孤寂,什么生物都形单影只,也许在某些时光里,不归林的守护神曾经享受过欢乐的时光,但那毕竟是曾经,时间会冲淡一切,更何况对于一个见过百年沧桑的山神来说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他每见到一个人,都会这么问,那些人也会给他答案,但都是单调的答案,只有那么一个少女,曾经那么平静地告诉他,她要去地狱。

这一天,山神少年依然躲在树背后,等待着下一个人的到来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“我要在原地徘徊。”

卡尔一惊,抬头看时,突然看到了一双绿色的眼睛,笑盈盈的,是他从未见过的光景。

自此以后,不归林不再孤单。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7)